闻道 发表于 2012-7-16 07:0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构图讲究,光影特棒,漂亮,欣赏支持好友精彩佳作!
感谢闻道老师临帖点评鼓励!
山晓梧桐 发表于 2012-7-16 08:5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漂亮,欣赏、支持
多谢山晓老师鼓励支持。
微尘 发表于 2012-7-16 14:5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光影太棒了。
尤其喜欢第二张,水面,远山,夕阳。
渔歌唱晚的感觉
多谢微尘老师精彩点评鼓励。
一拍了之 发表于 2012-7-16 15: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期色调不错。在视觉接受范围内.和山河秀同感。很棒。高度欣赏
多谢老兄鼓励支持。
欣赏好友佳作 晚上好
拍的不错!后期给力!
岁月如歌 发表于 2012-7-16 21:2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欣赏好友佳作 晚上好
多谢岁月如歌版主,您好。
潇湘寒影 发表于 2012-7-16 21:4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拍的不错!后期给力!
感谢潇湘副总版主一贯的支持和鼓励!
:handshake
本帖最后由 依然 于 2012-7-17 16:45 编辑
:victory:,漂亮光影,欣赏佳作!
借用山河秀的点评:非常棒的拍摄!这是两张富有诗情画意的精品。第一张无论是构图还是色彩都是一流的。夕阳照在鱼网上,闪出金一样的光被黑场的岸和山衬托出来,而这个金色的网上又衬出来渔人的剪影,在河中映出了一个金色的倒影,闪光的河面最上面的横线又是在黄金分割线上和渔船交叉,使得渔网成为画面的亮点。光的应用特色是湖面和渔网的反光,很夺人眼球。天空的光和湖面的光被中间的岸和山隔开,使得他们彼此有了呼应。构图的讲究在于是用了三分法:河,河岸和山,天空。渔船渔网打破了他们的平衡使得画面更增添了生活的气息。
第二张用了两分法,不过很大胆地把落日只留下了一半。我想摄者当时可能是要充分表现落日的倒影和出于构图的考虑。第二张的全幅亮点在于群山的空蒙和渔船的完整还有全幅色彩的和谐。金色,蓝色通过落日的余晖慢慢过渡,但是,太阳,渔网和落日的倒影又形成了三角形的呼应且又占据了全幅的黄金位。总之,是两张很棒的拍摄,欣赏,学习了。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