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民风 发表于 2012-3-23 11:08:55

贵州黎平龙额侗乡“春社”-----捞鱼节

      赶春社”是龙额一带侗族纪念“社神”木阿的传统风俗。相传古时侗乡有一位著名厨师叫木阿,因为直言被皇帝错杀,后被追封为“厨神”,侗家人把木阿称为“社神”,把他遇难的日子即立春后的第五个戊日.“春社”是龙额一带侗族同胞纪念“社神”木阿点龙的传统风俗,预示着春耕大忙季节已经到来。“赶春社”是龙额一带侗寨一年之中最为盛大隆重的的节日,赶春社期间,还举行了唱河歌比赛、“捞社”即捕鱼等活动。“捞社”集体互动节目等让来客和亲历者大开眼界:戏谑、诙谐、玩笑、打闹、竞技的各队“捞社”人员,每捞到一条大鱼就将其高举到头顶,口里大声欢呼,捞到鱼王者还可以凭战利品到组委会领取相应奖金,并得到所有人的敬慕

吴民风 发表于 2012-3-23 11:11:52


捞社节开始时!

吴民风 发表于 2012-3-23 11:13:50


下田捞鱼比赛!

吴民风 发表于 2012-3-23 11:14:47

吴民风 发表于 2012-3-23 11:15:34

吴民风 发表于 2012-3-23 11:16:53


捞得一条鱼了!

吴民风 发表于 2012-3-23 11:17:59

吴民风 发表于 2012-3-23 11:19:42

吴民风 发表于 2012-3-23 11:21:04

吴民风 发表于 2012-3-23 11:22:40


我这条最大。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贵州黎平龙额侗乡“春社”-----捞鱼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