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片拍摄杂谈
一张好的风景片对画面层次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常说前景,中景,远景,使平面的图片有立体的感觉,这个人人像特写拍摄需要的高压缩比是有区别的,三景配合的好,画面就生动。摄影不但对场景有要求,对光线的要求也很高,喜欢旅游的朋友一般更注意拍到了什么,而作为摄影的角度来说,还要研究怎么拍,首先从注意光线做起,我经常是出门看天,人家看景我看光。眼睛里的美要转化为镜头里的美是有个过程的,毕竟镜头的视野不如眼睛宽,光比的调节能力也不如眼睛的。
你可能会说,我眼睛所看到的画面下面不是这样暗的,那为什么拍出的画面整体会比较灰暗,而太阳处会太亮呢?那是因为视觉误导了你,不信,你盯着那太阳处看半分钟,然后突然再看下面,一定是默默黑的,因为你的瞳孔来不及放大。相机无法准确地再现你看到的场面。是因为光圈是固定的,上面对了,下面就不对,反之一样。
所以我们特别会注意画面的光比,当光比超过了数码CCD的承受能力,我们所能做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对着上面侧光来一张,然后对着下面侧光再来一张,最后二片合成,要不就是对着上面,加1档半的暴光补偿值,来一张,然后通过后期调整。 不错,欣赏! 字句不多,言语精炼,字字是真理,句句是实话。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好文章大家一起学习。 学习了,这种交流太好啦!谢谢:handshake 学了不少,受益匪浅啊。谢楼主了。 学习了。。。。。。。。。。。。。。。。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