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寒影 发表于 2012-1-25 15:08:27

例图21:35毫米镜头D40拍摄-看我来个“夜叉探海”!

潇湘寒影 发表于 2012-1-25 15:11:56

例图22:50毫米镜头拍摄-景山角楼

潇湘寒影 发表于 2012-1-25 15:13:14

例图23:200毫米镜头拍摄-蓝色的鸢尾

潇湘寒影 发表于 2012-1-25 15:14:22

例图24:300毫米镜头拍摄-秋韵

潇湘寒影 发表于 2012-1-25 15:24:38

70-200/2.8终究代替不了专用人像镜头,只能在没有专用头时作临时代用品。18-135套机镜头给我的印象比较平庸。建议您考虑尼康08年新推出的NIKKOR AF-S DX VR16-85mm F3.5-5.6 G ED镜头,效果要好很多。最后重申一下我个人的观点——
目前数码相机拍摄风光远景不是强项,尤其是分辨率不够高,绝对赶不上反转胶片。这是CCD或者CMOS器件先天决定的,无法由升级器材档次来解决。
1。实际使用经验证明:D700画质与D90绝对不在同等水平,尤其是光线条件差、拍摄主体反差小的情形下;
2。拍摄建筑一般使用45/2.8移轴镜头的人较多一些,24移轴光圈小了一点,而且透视变形(近大远小)稍大了一些;所以50的标头可以不要了;
3。直角取景器已经马上濒临淘汰了,而且方、圆不通用,您为D90买了,以后换机身可能报废用不上;快门线是否原厂倒无所谓;
4。其他没有的可说。建议考虑尼康D3s,高感度噪点明显干净了许多,ISO1600的效果已经达到正常使用的标准;另外十分坚固、防尘、防滴水;快门声音干净利落,寿命30万次;内部缓存是D3的2.5倍;在操作方便上也有些改进之处;还增加了除尘和动画短片设计。
原来我说过使用高像素单反,可以在同样1000万像素下获得较少的高感度噪点,现在D3s已经具有很小的噪点了,所以应该说1200万像素已经够用。想要更大的图片,可以通过科学、正确的插值方法实现。

碧螺春 发表于 2012-1-25 15:53:23

很实用的贴子,欣赏支持好友!:victory::victory::victory:

潇湘寒影 发表于 2012-1-25 21:49:27

回复 碧螺春 的帖子

感谢您的欣赏和支持!:handshake

彩霞满天 发表于 2012-1-26 00:12:31

回复 潇湘寒影 的帖子

非常实用的贴子,长知识,学习了!

潇湘寒影 发表于 2012-1-26 22:20:10

回复 彩霞满天 的帖子

感谢您的光临与支持!:handshake

火棘 发表于 2012-1-28 10:44:48

精彩实用,谢谢楼主!:handshake:handshake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转帖:[原创]ldc101:配置摄影器材的正确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