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岗顶居 的帖子
岗兄晚上好~~
我的老家秋天确实很美。感谢支持,祝小年快乐
回复 渡口桥 的帖子
问好桥哥~~
这是我的老家,据我祖父说是祖上跑马圈地得来的。在大连的北部山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春秋景色很美。
感谢桥哥的支持,祝小年快乐~~
哈哈,你的祖上肯定与满族有关,也就是清朝的满族贵族,跑马圈地只有满族的贵族有这个特权。“跑马圈地”本是满清王朝入关时那些满族官宦贵族圈占自己的封地的方法,即骑马跑多远的距离,多大的地就归骑马者。看来风中白莲的祖上显赫呀:victory:
渡口桥 发表于 2012-1-16 21:5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哈哈,你的祖上肯定与满族有关,也就是清朝的满族贵族,跑马圈地只有满族的贵族有这个特权。“跑马圈地”本 ...
了得,格格在世。
回复 渡口桥 的帖子
我是满族人,古姓耶律。戏文里鳌拜被斩了,实际上是被贬到了大连的北部山区,随后多尔衮一脉也被赶出了京城,来到大连的北部山区,就在这时我的祖上也同时来到了这里圈地。呵呵~~白驹过隙,沧海桑田。
回复 岗顶居 的帖子
哈哈~~贪玩的老太婆了。这些历史在大连已经考证完毕。鳌拜的后人还保存着鳌拜的族谱,已改汉姓“金”。
白莲老师的老家秋天可真美呀,美图,佳作,好拍摄,欣赏学习!
前乡村后风景,都很美丽广阔!
回复 风中白莲 的帖子
风光秀美,令人陶醉往返的地方,精彩拍摄,欣赏支持。
回复 彩霞满天 的帖子
感谢彩霞满天的鼓励,祝你节日愉快、拍摄愉快,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