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9:46 编辑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583Б Б Б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9:46 编辑
这些天我对摄影重新定位思索,回复不应心,顶下
363巛 巛 巛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9:46 编辑
:victory:
﹚ ﹚ ﹚
回复 1# 我傻我怕谁 的帖子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9:46 编辑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侧逆光拍人像的,虽说面部有了层次,但是过暗,没有反光板还是不要拍侧逆光。
在网上听到过网友介绍另一种拍摄逆光方法,就是对暗部点测,只求暗部曝光准确,亮部让他曝,但我没有机会实验。
253︻ ︻ ︻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9:46 编辑
从技术而言基本没有技术性问题,有些照片这所以不出众,那是因为模特,普通女孩能拍这样,已经很好了,不要指望像影楼般的虚化和磨皮,作品体现了真实和光线,去伪存真,有学习的地方。
251╯ ╯ ╯
回复 5# 丹青 的帖子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9:46 编辑丹青兄说的也有一定道理,但是人像片不可能都追求影楼效果阿,平常的拍摄向自然,和谐上追求也有一番意味。
视觉冲击力不够和后期也有关系。
510: : :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9:46 编辑
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侧逆光拍人像的,虽说面部有了层次,但是过暗,没有反光板还是不要拍侧逆光。
在网上听到过网友介绍另一种拍摄逆光方法,就是对暗部点测,只求暗部曝光准确,亮部让他曝,但我没有机会实验 ...
老弟好,田老兄的这些片子是在树阴下拍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花凉阴,实际上在晴天日光强烈的时候,在树阴下拍人像是一大忌,神仙也很难拍好的。这种情况下出的片子,人的面部就象是白癜风病人的脸,黑一块白一块的,后期也不是太好弥补的。:handshake
563ㄐ ㄐ ㄐ
回复 7# 牛视天下 的帖子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9:46 编辑原来是这样,我以为是曝光问题。看来逆光人像就是不好拍阿。
290ǒ ǒ ǒ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