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影无技 发表于 2009-4-26 22:33:45

回复 10# 心海 的帖子

感觉在汽车城的光线更好拍一点。可惜那天我没去。
我算是背决赛哪天的光线搞怕了,心海老师还是能拍出不错的片子来。

丹青 发表于 2009-4-27 07:47:54

最后又发的作品意境不错,是否脸部再光明些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09-4-27 11:20:47

拍摄现场的光线不是太好。
看样子咱们以后再拍人像得考虑布光了。

心海 发表于 2009-4-27 17:01:22

原帖由 丹青 于 2009-4-26 23:47 发表 http://bbs.zglysy.cn/images/common/back.gif
最后又发的作品意境不错,是否脸部再光明些
汽车城的场地没有灯光,只有侧面玻璃透过的光,条件很差,只有顺着光拍还可以,脸部还做了处理,要不然更糟糕。

心海 发表于 2009-4-27 17:06:15

原帖由 龙行天下 于 2009-4-27 03:20 发表 http://bbs.zglysy.cn/images/common/back.gif
拍摄现场的光线不是太好。
看样子咱们以后再拍人像得考虑布光了。
有条件的话,室内拍人像一定要布光,光线不好后期也没办法。

郾城老李 发表于 2009-4-27 20:05:38

:victory: :victory: :handshake

海阳金马 发表于 2009-4-27 21:55:12

喜欢!

牛视天下 发表于 2009-4-28 06:02:31

原帖由 心海 于 2009-4-27 17:06 发表 http://www.039516.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

有条件的话,室内拍人像一定要布光,光线不好后期也没办法。
同感!:handshake
       我以前在《中国民俗协会摄影论坛》中发帖讲过,后期只能是一种补救措施,功夫还是要用在拍摄上,这样出来的片子才真实,再高明的后期处理都会留下痕迹的。处理不当不但让人看着不舒服,而且失去了原始的朴实、弄巧成拙。照片后期处理要有目的性和针对性,处理只能是一种补救的办法,对那些价值本来就不高的片子最好不要去补救,即便是勉强进行了修补,效果也不会太好。有坐在电脑前的功夫倒不如出去走走,说不定还能捕捉到更有价值的体裁。一家之言,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原创》 车模(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