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10# 心海 的帖子
感觉在汽车城的光线更好拍一点。可惜那天我没去。我算是背决赛哪天的光线搞怕了,心海老师还是能拍出不错的片子来。 最后又发的作品意境不错,是否脸部再光明些 拍摄现场的光线不是太好。
看样子咱们以后再拍人像得考虑布光了。 原帖由 丹青 于 2009-4-26 23:47 发表 http://bbs.zglysy.cn/images/common/back.gif
最后又发的作品意境不错,是否脸部再光明些
汽车城的场地没有灯光,只有侧面玻璃透过的光,条件很差,只有顺着光拍还可以,脸部还做了处理,要不然更糟糕。 原帖由 龙行天下 于 2009-4-27 03:20 发表 http://bbs.zglysy.cn/images/common/back.gif
拍摄现场的光线不是太好。
看样子咱们以后再拍人像得考虑布光了。
有条件的话,室内拍人像一定要布光,光线不好后期也没办法。 :victory: :victory: :handshake 喜欢! 原帖由 心海 于 2009-4-27 17:06 发表 http://www.039516.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
有条件的话,室内拍人像一定要布光,光线不好后期也没办法。
同感!:handshake
我以前在《中国民俗协会摄影论坛》中发帖讲过,后期只能是一种补救措施,功夫还是要用在拍摄上,这样出来的片子才真实,再高明的后期处理都会留下痕迹的。处理不当不但让人看着不舒服,而且失去了原始的朴实、弄巧成拙。照片后期处理要有目的性和针对性,处理只能是一种补救的办法,对那些价值本来就不高的片子最好不要去补救,即便是勉强进行了修补,效果也不会太好。有坐在电脑前的功夫倒不如出去走走,说不定还能捕捉到更有价值的体裁。一家之言,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页:
1
[2]